时隔半世纪,院士重回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4: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校门口的牌楼怎么没看到?教务主任杨老师还在任吗?”事隔50年后,71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立时昨天重回母校武昌实验中学。一进校园,他就试图找回当年的记忆。

  1952年,闻立时院士从武昌实验中学毕业,赴苏联学习,毕业于莫斯科钢铁学院。1957年,他曾经回母校看过一次。这次趁中国科协年会的契机,他专程到母校看一看。“还认得我吗?”75岁的王斌才是闻立时院士一个年级的同学,老友相见分外亲热,王斌才还把当时的同学照片带了过来。“他当时被选到苏联留学,《人民日报》头版都发了消息,我们真是羡慕!”王斌才说。

  学校的学生纷纷向校友求教学习方法。闻立时院士说,学习要扎实,不要追求什么高分,保持浓厚的求知兴趣才能奋斗一辈子。

  他挥笔寄语母校:“祝愿我的母校湖北武昌实验中学像一棵不老的青松,枝叶更繁茂,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成为国之栋梁,为建设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中国贡献力量!”(记者高家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