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一学校违规招生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3: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长寿区监察局获悉,该局检查组日前在对全区各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进行专项检查中,查获一乡镇中学违规招生的行为。

  经调查核实,该校为扩大生源,以分快慢班为由,组织招生区域外小学毕业生近百人进行“能力测试”,并向每名学生收取考试费10元。这一行为违反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择校招生”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的规定,检查组对此进行了制止和规范,责令学校清退全部违规收费和违规招收的区域外学生。

  区教委、区监察局随后对该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责令该校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区教委还将该情况向全区作了通报,有力地刹住了办班收费的歪风。

  记者 何昌钦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