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行政中心后年元旦迁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3:19 华龙网-重庆晚报

  目前所在地块将给珊瑚中学扩容

  南岸区委书记张季昨日透露,受狭长地形的限制,南岸区行政中心将于2009年元旦搬迁至茶园办公。届时,南岸区将在茶园地区“再造一个繁华南岸”。

  旧城改造先保教育用地

  作为重庆新兴的两大城市副中心之一,茶园地区的城市化进程正在产业拉动下快速推进。张季介绍,南岸区行政中心搬迁已正式启动,新行政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中,2009年元旦便可搬迁至茶园办公。今后5年内,茶园新城区还将规划建设1000多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城市建设也将投入400亿元。

  “南坪旧城改造开发,将首先保障教育用地需求。”张季说,现在的南岸区行政中心占地约60亩,搬迁后将留给珊瑚中学扩容。

  黄葛渡将建生态公园

  张季同时透露,位于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下方的黄葛渡公园地块,最快将在本月开始招拍,今后将建成一个占地近200亩的生态公园。

  另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扩建工程11月将与南坪转盘改造同时进行。从渝中区到南坪、巴南区方向的车辆,将从石板坡长江大桥处改走下穿道。今后,车行地下,人走地上,国际会展中心地面上便可增加6—8万平方米的商业展场。

  南滨路要修螺旋式立交

  张季还介绍,南滨路目前交通功能不强,凡未与南滨路连接的长江大桥,过往车辆对南滨路都是视而不见。为让南滨路充分发挥交通组织、疏散功能,区政府已向市政府递交报告,在南滨路沿线规划修建4座螺旋式立交桥,连接鹅公岩长江大桥、珊瑚长江大桥、朝天门长江大桥和大佛寺长江大桥。

  张季透露,目前市政府及分管领导已同意该方案,开始委托相关部门设计。

  记者 陈林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