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9.11股民几家哀愁几家庆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7: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股民几家哀愁几家庆幸

  有的由赚变赔,有的损失不小,有的失误补仓,有的及时脱身,“黑色30分”后———

  10%,这是昨日股市遭遇“黑色30分钟”后,记者对散户进行统计所得到的损失额度。

  面对大跌,散户们的反应又是怎样的呢?

  表情一:不幸总是来得太快

  伍先生:股龄5年

  伍先生说幸福总是来得很慢,而不幸总是来得太快。这是他经历了昨天“黑色30分钟”后的心得。

  虽然炒股已多年,但伍先生今年的运气一直不是很好,至上个星期他才逃脱了被套的命运。“解套那天我还特意请几个朋友吃饭,想这下就好了。”昨日上午伍先生一直盯着盘,盘面情况还挺好,一度赚了1万多元,感觉没什么问题,他下午就出门了。

  “等我回来的时候已经收盘了,我一看,我买的那只股在临近收盘的时候直直地砸下来了。”伍先生说,他再一看自己的资金账户,本来赚了1万多,现在赔进去了快2万,在临近收盘的那30分钟,他一下子损失了将近3万元,他也再次回到了被套的生活。

  “昨天就有人告诉我说能大跌,让我赶紧出,我没听,结果……”伍先生惆怅不已。

  表情二:损失了两个月的工资

  洪先生:股龄10年

  半个月前,洪先生还是别人羡慕的对象,沉浸在周围朋友对他的一片羡慕声中。昨天他却体会到了什么是失落。

  洪先生是东北证券(000686)借壳上市的受益者,昨日东北证券开盘52.14元,整天的走势都不太好,最后半个小时更是跌了1元多,这让一直看着盘面的洪先生郁闷不已,“这一天的损失就相当于我两个月的工资呀!”

  洪先生说,前两天,东北证券达到60元钱的时候就有人劝他卖,但他没卖,“我就是比较看好这只股,不到100元不卖!”虽然这么说,但目睹了昨天下午“黑色30分钟”后,洪先生也开始没底了,“这会不会是大调整的开始呢?”洪先生忧心地说。

  表情三:补完仓赔得更多了

  程女士:股龄半年

  截至昨日收盘,程女士也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对还是错,“只能让明天的盘面来证明我是对是错了。”

  由于对最近的盘面不很看好,程女士一直是减仓操作,持币等待。昨日下午的大跌让程女士十分兴奋,她感觉补仓的机会到来了。

  “我手里有一部分华茂股份(000850),还想再补点,我一看开始跌了,就觉得时机已经到了。”程女士说,华茂股份跌到16元的时候,她果断出手买进。

  正当程女士为自己的果断而欣喜时,她发现华茂股份继续向下,一条线直直地向下砸了下来,最终收于15.56元,程女士为此多了不少损失。

  “我上午本来还是赚钱的,一下子就又赔进去了。”程女士说,希望大盘今日能恢复正常,那样她就不后悔昨天的补仓行为啦。

  表情四:提前逃跑笑看大跌

  唐女士:股龄10年

  作为1997年就已经入市的老股民,唐女士看尽了跌盘,虽然对股市下跌已经习以为常,但昨日半个小时的狂跌还是让唐女士有些震撼。震撼归震撼,唐女士的脸上还是挂着笑意,因为她提前已经“携款逃出”了。

  “这些年我总结出来,每年的9月份都比较动荡,这两天看盘面不太稳,我就出来了。”唐女士说,她手里本来有3000股的金牛能源(000937),还有3000股的金城股份(000820),上周五,她全部出货,只留了很少一部分新股三特索道(002159)。

  作为职业股民,唐女士准备在整个9月份都给自己放个假,“等‘十一’回来之后我再看看。”唐女士表示,今年的几次跌盘她都避过去了,只除了5月30日那次大跌。

  “我现在只相信自己的判断。”唐女士说,就算今日大盘开始回调,她也不会考虑进去,“不是说‘小心驶得万年船,谨慎留得天地宽’嘛,炒股谨慎点总没错!”

  本报记者 王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