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主帅本周内敲定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8: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经过近两个月的等待,新一届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人选终于有了初步结果:前大连实德队主教练、塞尔维亚人福拉多将成为新一任主教练。如果没有意外,中国足协将在本周内正式宣布福拉多上任。

  上周初,曾有消息称福拉多将到北京来与中国足协商谈合同,在女足世界杯开幕的背景掩护下,福拉多9月8日悄然抵达北京。9月9日,福拉多按照约定和中国足协方面进行面对面的谈判,坐在他对面的是足协副主席南勇和国奥队领队李晓光。据了解,由于事先中国足协已经起草了合同样本并传给了福拉多,他也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因此,这次谈判双方进行的比较顺利,双方在合同条款上并没有实质性障碍,因此经过短暂的谈判后,中国足协和福拉多已经基本达成一致。

  按照双方谈判结果,福拉多接受了在中国足协已经确定的“确保奥运”和“两队一总”的组队前提,并答应他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时间为一年之内。同时,合同还明确他在任期内的主要任务,即在保障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提下,确保国家队通过世界杯资格赛和部分预选赛。

  从中国足球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需要出发,福拉多上任后首先要面对的即是10月21日和28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据悉,中国足协对于一年后福拉多的去向作出了三种承诺:如果国家队总教练、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指挥国奥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他将入主国家队替代福拉多,而福拉多则成为他的助手;如果杜伊科维奇指挥国奥不利,或者由于某些特殊原因陷入困境,同时福拉多又执教得力的话,福拉多则可能延续国足使命。当然,如果杜伊和福拉多都无法得到足够的支持,那么两人也有可能双双“下课”。

  这几天,福拉多将在北京稍事休息,等待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

  由于福拉多上任后的任务十分艰巨,所以足协也早已为新国家队制定好了时间计划。如果一切顺利,9月15日,福拉多将和中方教练组的成员一道组成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并观看周日的中超联赛,然后大家一起酝酿一份包括亚洲杯以及近期中超联赛表现出色球员在内的30人大名单,入围的队员将于10月7日正式集中,开始备战10月21日、28日的世界杯资格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