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住户偷懒 随手乱抛狗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11 新闻晚报
□记者何易 实习生唐杰

  晚报讯昨天,家住闸北区宝山路450弄三宝花苑的冯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连日来,他家窗外的露天平台上经常出现狗粪,一开窗户便传来阵阵臭气。

  家住三楼的冯先生家窗外是一个约有四五十平方米大的露天平台,由于物业公司已经安排清洁人员来打扫过,因此记者并没有在平台上发现狗的粪便,但是空气中还是闻得到粪便残留的臭味。冯先生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不知道楼上哪家人开始不断把狗粪往下扔,最厉害的时候,平台上可以扔满了粪便!”正当记者和冯先生交谈的时候,窗外突然飞下来一个白色的物体——一包用卫生纸包裹着的狗粪便,冯先生非常无奈。

  记者看到在平台拐角处安装了两个监控摄像头,其中一个便是对着楼上。冯先生解释说:“这是当初我向物业反映之后,物业人员把探头方向调上去的,本来想看看到底是哪家扔东西下来的,不过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抓住人。”

  记者来到了负责该小区的上海不夜城全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三宝花苑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理已经回去了,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

  记者再次来到冯先生所住的17号楼,向该楼管理员及保安询问有关情况。当记者刚提到“狗粪”时,原本在一边整理东西的清洁工立即叫了起来:“又有粪便?昨天我刚刚扫干净的,扫起来又累又臭!”据管理员介绍,以前三楼平台非常干净,只要半个月上去清扫一次就足够了,现在每两天要安排清洁工前去清扫一次,最多的时候一天之内就清扫了两次。

  物业方面在楼口张贴告示,提醒住户不要乱扔宠物粪便。“主要还是靠住户自觉,我们实在是有点无能为力。”一位姓陈的保安无奈地表示,目前物业公司能做的工作也非常有限,只得寄希望于住户能够提高自身素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