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员工捐款羌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19 深圳商报

  深圳“募师支教”追踪报道

  深圳企业员工捐款羌寨

  【本报讯】(记者李红李迩)“感谢深圳的热心人士,我们一定把这笔钱用在孩子们最需要的地方,让深圳的爱心在北川传递!”9月12日,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桃龙藏族乡小学校长蒋智,收到深圳日东红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员工们数千元捐款后激动地说。

  9月初,参加“募师支教”远赴北川羌寨小学的10名深圳支教老师顺利到达各支教点,正式上岗执教。在大山深处的古老羌寨,热情好客的羌族群众用最隆重的礼仪迎接支教老师,老师们一进羌寨就被孩子们团团围着。支教老师们纷纷利用课余时间走村串户,到学生家中家访,从不同侧面了解山区孩子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我想到深圳去看看,深圳一定有很多高楼大厦,汽车也很多吧!”五年级学生江清玲与家访的支教老师蒋翼交流时,问得最多的就是深圳的情况,这位连县城也没有去过的女孩对深圳充满了憧憬。

  本报关于支教老师在北川县的报道,也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参加北川支教队的支教老师谭国豪支教前所在单位——深圳日东红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涛看到报道后,被支教老师和当地学生所感动,在他的倡议下公司员工纷纷捐款,不到半小时捐款就达到了4600元,并通过谭国豪转交给桃龙藏族乡小学。

  谭国豪告诉记者,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山区孩子的求学之路往往比城市的孩子更加艰辛,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孩子们的求学精神让他们很感动,作为支教老师他们会把深圳的爱心传递给孩子们,更加努力做好支教工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