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逾八成乳糜血捐血者饮食过油过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陈立宇 崔煜芳)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针对乳糜血捐血者饮食习惯进行的调查显示,台湾有八成以上的乳糜血捐血者饮食习惯既油又甜,若能在饮食上多摄取低热量、少油、少糖的食物,乳糜血可改善。

  台北医学大学营养室主任苏秀悦在十三日的发布会指出,这次调查于今年六月进行,对象为半年内至捐血中心捐血发现有乳糜血者,其中三十至五十岁占五成,且八成五都是男性。乳糜血者中有八成五的比例,身体质量指数 (BMI值)超过标准值。显示乳糜血也与体重过重相关,是身体健康的警讯。

  她指出,在饮食习惯调查中发现,九成乳糜血民众喜欢吃肉类,最常用炒、卤、煎等高油脂烹调的料理方式,而三成有吃糕点、饼干等点心的习惯,八成惯于喝含糖饮料。乳糜血主要是因饮食习惯不当,油脂及糖分摄取过高造成。也有少部分是身体脂类代谢异常引起。

  “乳糜血”是指血液中含有高量脂蛋白,经过离心后,血清呈现乳白色混浊状。为心血管疾病的成因之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