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辞职,安倍就病倒 自民党23日投票选举新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8:21 大河网-大河报

  

刚辞职,安倍就病倒 自民党23日投票选举新总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因身体不适在东京一家医院接受诊疗。安倍12日突然宣布辞职决定时,日本政府官员就暗示安倍健康出现问题。同一天,日本自民党决定,23日投票选举新总裁。

  安倍13日上午前往东京都内的庆应大学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内阁官房长官与谢野馨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安倍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接受诊断,根据检查结果,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安倍会住院。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说,安倍在接受检查后已住院。与谢野馨不愿证实这一说法。但他补充说,13日一大早,安倍在首相官邸接受了医生诊断,医生认为安倍“疲劳已至极点”,给他打了点滴,最后建议他在设备齐全的医院接受诊疗。

  庆应大学医院13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安倍的主治医生说,安倍出现“功能性肠胃病”症状,消化出现问题,没有食欲,体重下降。他说,这些症状由“体力衰竭和精神紧张”引发。医生建议安倍住院三至四天。

  安倍宣布辞意后,自民党开始紧锣密鼓准备总裁选举。自民党13日下午举行参众两院全体议员大会,正式决定于23日投票选举新总裁。

  9月13日,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和前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均已表示将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此外,以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为首,31名自民党议员13日临时组成议员会派,呼吁前首相小泉纯一郎重新出马。但据日本媒体报道,小泉似乎没有卷土重来的打算。

  13日,安倍(后)乘车前往医院。新华/路透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