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遇泥石流德语女导游组织对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途遇泥石流德语女导游组织对歌
乔旭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稳重、善解人意。她生活中的细心和体贴也带到了工作上。作为一名德语导游,乔旭说,希望通过她的工作,向更多的外国游客介绍四川美景,传递中国人善良、包容的美德。

  星事件

  泥石流阻路她累得差点虚脱

  1998年,就读德语系的乔旭就要大学毕业了,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小丁的演讲,开启了乔旭的导游之路。乔旭属于大度、沉稳型。每到关键时刻,她总是能用自己的沉着、耐心化险为夷。在往云南山区的一次旅行中,乔旭和他的澳大利亚客人在德钦遇到了泥石流,乔旭联系了一辆中巴车在断路的那头来接。中巴车一直到中午11点才到。客人刚上车,司机就报告了一个坏消息:没油了!当时地处偏远,手机没信号、周围没有人烟、到最近的一个有电话的地方都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这时,客人头顶烈日,又累又饿,为了分散客人注意力,她几乎讲完了自己知道的所有故事,并不断地向客人介绍中国、四川的风土人情,还组织了中国客人和澳大利亚客人进行对歌,累得几乎虚脱。最后到达目的地,已经是晚上10点了。

  星感言

  大熊猫是带团动力

  乔旭非常喜欢大熊猫,是个地道的熊猫迷。她家里不仅堆满了20多个熊猫玩具,还有许多关于熊猫的书籍和碟片。掌握了这么多熊猫的知识,在向客人进行讲解时,也就得心应手了。“外国游客一般都要去看熊猫,这也是我带团的动力哦!”乔旭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陶颖图片翻拍:刘陈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