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已有15人成功捐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18 今日早报

  ●相关新闻

  我省已有15人成功捐角膜

  2005年3月,东阳仅26个月大的小鹏辉意外坠落池塘,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父母为了纪念爱子短暂的生命,向浙江省眼库(浙二眼科中心眼库)捐出了小鹏辉的眼角膜,从而成为我省捐献角膜第一人。

  2006年7月,浙大玉泉校区医院退休的潘尚玉老人辞世,其家属根据老人生前遗愿,将遗体捐赠给浙大医学院供教学研究用,角膜捐赠给浙江省眼库。这是我省首例完全按正常程序捐赠的角膜(详见早报《我省首例完全按正常程序捐赠的角膜昨日成功移植》一文)。

  这几年,随着媒体的大力宣传,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我省志愿捐献眼角膜的人陆陆续续多了起来,尤其是填写志愿捐献登记表的人越来越多,初步形成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近4000人填写了志愿捐献登记表,其中15人已成功捐献角膜,共为20多人送去了光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