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镇镇政府启动防灾预案劝住户搬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41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鲁明 见习记者 徐晓轩)9月9日晚11时30分,七里河区八里镇八里窑社区五里铺275号民宅旁边的山体发生滑坡,致使山下两间房屋内3名拾荒者被埋,其中两人幸运逃生,一人死亡。9月11日上午,记者从八里镇政府了解到,被压塌的房屋属建在地质危险区域的违章建筑,目前八里镇政府及八里窑社区已在事发现场拉起了警示线。同时,八里镇政府表示将对辖区内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住户进行摸底,并劝其尽快搬离。

  9月11日上午,记者在八里镇政府采访时了解到,近年来,八里镇对这些危险地段都进行了登记摸底调查,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危险区域的住户尽快搬离,但住户们不听劝告,仍在原址居住。2006年6月6日,八里窑社区还以书面通知的形式劝其搬离。

  采访中,八里镇政府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山体滑坡事件引起了该镇的高度重视,镇政府将启动预防地质灾害的方案。他们将会对住在此类区域的住户上门进行督导规劝,再次向其发出书面通知。另外,由于不少危险区域的住房为外来务工人员所租住,因此该镇将与辖区派出所联手进行调查清理,劝说这些务工人员搬离危险房屋,对不听劝告者,将强制其搬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