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16斤重电钻坠落行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50 兰州晨报

  施工人员家属楼上安装防护栏不慎失手女子前额留下8厘米伤口

  9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甘南路与金昌路相交的十字路口西侧,一把16斤重的电钻突然从路边的9层居民楼上坠下,砸到了刚好路过此地的朱女士头部,朱女士被紧急送往三爱堂医院抢救。

  电钻“空降”砸伤路人

  9月13日上午11时,记者闻讯赶到位于甘南路与金昌路相交的十字路口西侧约100米的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记者看到,马路上有不少血迹,一根折断的树枝散落在血迹旁。附近一家商户的工作人员马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店内工作,突然听到外边“嘭”的一声巨响,他循声朝外望,发现一年轻女子坐在地上,双手捂着头部,站在她身边的两名男子一脸愕然,一把长约40厘米的电钻落在距女子不远处的马路上,转眼间女子头部鲜血直流,在她身边的一名男子马上用一只手捂住了女子头部,另一名男子则迅速拦下一辆出租车将女子送往医院。据附近一些知情者讲,当时,受伤女子正与随行的两名男子沿甘南路由东向西行走,一把电钻从人行道旁的家属楼上坠下将其砸伤。

  施工人员不慎所致

  记者随后在医院见到了受伤女子的两名同伴何先生和侯先生。侯先生说,伤者姓朱,28岁,是他们的生意伙伴,当时他和何先生一左一右走在朱女士的两边。朱女士被砸后,他当即让何先生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其送往医院,自己留下保护现场并打电话报了警。据他事后了解,当时马路边一家属楼9层的住户家中正在安装阳台窗户的护栏,伤人的电钻是施工人员失手跌落的。朱女士被送往医院后,家属楼9层的施工人员也赶到了医院。

  据施工人员张某讲,事发时他刚用电钻打完一个眼,准备安装防护栏,不想一段角铁突然向楼下坠去,他赶紧伸手去抓,却不慎将电钻跌落,恰好砸到了路过的朱女士头上。

  所幸受到树枝缓冲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朱女士被砸后,头部受伤较为严重,出现了轻微昏迷和恶心的症状,其左前额处有一道长8厘米左右的伤口,深达皮下,几乎可以看见骨头,左臂等部位也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正在进一步诊断当中。侯先生说,电钻从高空坠下后,先是砸到路边一棵大树的树枝上,然后又砸到朱女士的头上,树枝对下坠的电钻起到了缓冲作用,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酒泉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 鲁明 见习记者 徐晓轩(报料人:彭先生,奖励4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