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演讲吁民众支持对伊政策 政界人物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邱江波)当地时间十三日晚九时,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了十八分钟的电视讲话,为正在实施的美国伊拉克政策辩护。布什说,美军在伊拉克取得了成果。

  他说,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伊拉克民主政府正在为教派和解作出不懈努力,而且在安巴尔省这样的地方,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因此,美国将继续坚持现行的对伊政策,但接受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的逐步撤军方案,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撤出美军五千人,批准在明年七月前从伊拉克撤出二万一千五百人,使驻伊美军人数逐步恢复到增兵计划前大约十三万二千人的水平。

  布什在回应近几天来国会议员们对驻伊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的报告批评时说,伊拉克安全对全球反恐战略极为重要,美国伊拉克政策的成功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极为重要。如果仓促撤军,就会前功尽弃,如果伊战失败,恐怖分子将会威胁全球安全。

  布什认为,美国的原则应该是,美军在伊拉克取得成功后回家。美军在伊拉克取得成功越多,美军回家的时间就会越早。驻伊美军是在为反恐而战,他们为美国的安全做出了牺牲。因而,他希望民众,尤其是希望国会议员们能够团结起来支持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支持伊拉克新生的民主政府和重建工作。

  在布什的讲话结束后,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美国主流电视台都在热播政治名人访谈,在美国有线新闻网、福克斯新闻网、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二00八总统选举参选人都出来评论布什的讲话。民主党参选人奥巴马、克林顿、爱德华兹,共和党参选人朱尼安尼、麦凯恩,以及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以各自不同的角度在评论布什讲话。

  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说,除了宣布少量撤军,布什的讲话没有一点新意,他质疑布什所言美军在伊拉克已经取得成果的说法。希拉里说,如果她当选,她将发出尽快撤军的命令。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则在自己的网站发表声明称,美国人民不能够容忍军队继续在伊拉克逗留,四年已经足够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