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女子欠下赌债 为诈男友钱财自导自演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2: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深圳新闻网讯 年轻女子曹某没有正当职业,但平时又十分喜欢赌博,为此欠下了不少赌债。为了还债竟然给香港男友打电话称自己遭人绑架处境危险,准备以此诈骗香港男友钱财。

  近日,曹某因涉嫌诈骗被罗湖警方刑事拘留。

  心爱女友突遭“绑架”

  9月7日晚10时许,正在香港家中休息的周先生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该男子语气低沉地告诉周先生:“你在深圳心爱的女友曹某被绑架了,赶紧拿20万元赎人,没有见到钱就立即撕票。”此时,电话里又不断传来一女子的哭泣声,周先生确认该哭声正是自己的女友。接着该男子撂下话来,让周先生把赎款打入一个指定的账户。

  9月8日下午,心急如焚的周先生从香港入境,直奔罗湖东门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罗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开始侦查。

  被绑女友突然回来

  很快,周先生和曹某在深的好友又陆续接到该男子打来的电话。为保证人质安全,警方也要求周先生准备部分赎金,也备不测,周先生和朋友为此筹集了5万元的赎金。在警方的引导下,周先生耐心地与该男子周旋。在就赎金数额讨价还价的过程中,警方发现该男子的赎金数额越来越低,由最初的一口价20万降到15万、13万,最后降到了5万。与此同时,警方发现曹某的社会关系较复杂,一位叫阿丽的女性因与曹某交往密切而被纳入警方的视线。据了解,阿丽与曹某曾因为赌博一起被处罚过。

  9月9日凌晨,民警找到了阿丽。据阿丽介绍,曹某没有正当的工作,养成了好赌的习性,最近欠了不少赌债。目前好像已经离开深圳,有个叫阿明的男子与曹某最近来往比较密切。专案组决定让周先生继续耐心与电话中的绑匪周旋,并进一步加强了对曹某住处的布控。9月9日晚上10时,当已被“绑架”两天的曹某突然出现在自己的住处时,守候多时的民警将其控制。

  动机

  关系亮红灯想骗分手费

  曹某被警方控制后,一直称自己是被绑架了,后来给绑匪写了一张欠条,绑匪才将她放回来。她还将欠条拿给警方看。但在警方的连夜审问下,曹某交代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据曹某交代,她是四川人,去年在歌舞厅认识了来深圳办事的香港人周先生。周先生在罗湖东门某处为其租一住宅同居,两人关系一直不错。今年三月份,她因平时好赌欠下了7万多元的赌债,因为自己无力偿还只能如实告诉周先生,周先生在帮她还清赌债后,才了解她非常喜欢赌博。在多次劝阻无效后,两人感情亮起红灯。曹某发现周先生对她越来越冷淡,预感到感情可能结束,便产生在分手前敲周先生一笔的念头。于是曹某便伙同在赌桌上认识的赌友阿明自编自导自演这样一出绑架骗局。为了尽快拿到钱,她与阿明只得把“赎金”数额一降再降,但却迟迟不见钱汇过来。无奈之下曹某只好偷偷返回深圳的住处。

  目前,曹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全力追捕另一犯罪嫌疑人阿明。

  深圳新闻网-晶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