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赴各地检查市场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1:35 北京晨报

  价格监管情况列入督查内容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日宣布,由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六部门联合组成13个督导组,将于明天起赴全国26个省、区、市检查督导各地落实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品价格稳定工作。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从15日起至9月22日,督导组将对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的意见》、全国“菜篮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切实落实政策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品价格稳定的紧急通知》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督查的具体内容包括:一、各地对国务院确定的扶持生猪生产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二、各地保障副食品市场供应,特别是节日市场供应的情况;三、市场、质量和价格监管情况;四、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需要的具体措施;五、“菜篮子”市长(行政领导)负责制落实情况。

  为保证全国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国庆,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近日发文,要求各地相关部门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组织好相关商品的采购和调运,增加节日期间重要商品的市场投放,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对可能引起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预报。通知还要求各地完善各项价格应急预案,发现重要商品价格异常波动和断档脱销,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