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团参观毛泽东故居 同行打趣:好风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7:11 中国新闻网

  

采访团参观毛泽东故居同行打趣:好风水(组图)

  远观毛泽东故居

  

采访团参观毛泽东故居同行打趣:好风水(组图)

  毛泽东小时候游泳的地方

  中新网韶山9月14日电 今天下午,魅力湖南·2007中国网络媒体湖南游采访团来到此行重要一站:毛泽东的故乡韶山冲。

  首先,采访团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圈,朝铜像三鞠躬。铜像落成于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之际,为著名雕刻家刘开梁和程允贤先生雕刻。

  在来韶山的路上,导游兴致勃勃地讲述了有关毛泽东铜像的有趣传说。毛泽东铜像到达韶山那天,正是寒冬季节,映山红盛开在覆盖白雪的漫山遍野,红红的仿佛朝霞,韶山的映山红又名红杜鹃,一般在春天盛开,在这个季节盛开确实从没有过的。

  “更为神奇的是,”导游说,“在毛泽东铜像揭幕的时候,只见天空一边是金光灿烂的太阳,一边是圆圆的银色的月亮,竟然出现了日月同辉、普照天下的奇观。”

  采访团来到毛泽东的故居前。这是一座土墙灰瓦的普通农舍。从故居堂屋转过右厢房,卧室、廊檐和碓屋之间,可看到毛泽东的全家照,日常器皿和各种农具,其中陈列着毛泽东少年时期用过的肩担、水桶、锄头等。在毛泽东的卧室里,桌上摆着一盏油灯,少年时代的毛泽东经常在这盏桐油灯下学习。

  毛泽东故居占地566.39平方米,建筑面积472.92平方米,房屋13间坐南朝北,堂屋与邻居合用。由厨房向东过横屋便到毛泽东父母的卧室。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