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世界最大邮轮耗资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4: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世界最大邮轮耗资8亿美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海上独立号”

  据《中国日报》报道 世界上最大的豪华邮轮“海上独立号”,当地时间14日在芬兰进行了第一次下水测试,结果良好。 该邮轮预计明年5月抵达英国南安普敦港,开始首次航行。

  “海上独立号”耗资4亿英镑(约8亿美元)建成,可搭载4375名客人和1000名船务人员,重达16万吨。在3台强大的螺旋桨推行器的作用下,它的最大时速可达44公里/小时。它是继“海洋自由号”、“海洋解放号”之后,世界邮轮巨头、美国皇家加勒比公司推出的又一艘超级邮轮,堪称目前世界最大邮轮。

  与两艘姊妹船一样,“海上独立号”是由芬兰阿克尔造船厂在芬兰土尔库港建造的。该邮轮船体高72米,人站在船首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还高。该船有18层甲板、近2000个船舱,船的宽度与美国白宫相当,其船体长339米,相当于37辆伦敦双层巴士的长度。

  “海上独立号”上设施齐全,如同一座豪华的“海上城市”。船上共有3个游泳池、多个模拟冲浪池、滑冰场、高尔夫球场,以及卡拉OK厅、餐厅、酒吧和桑拿房等等。船上的剧院有1350个座位,可容纳相当于3架波音747客机的乘客。

  值得一提的是,“海上独立号”还有一个堪称世界最大海上体育馆的室内体育馆,其面积足足相当于62个拳击赛场。如果游客对跑步机之类的传统健身项目不感兴趣,还可尝试一下多达11条攀登线路的攀岩墙。除了游乐设施,“海上独立号”上的美食也足以令人称道。分布于船上3层甲板上的3个主餐厅可供2000名乘客同时进餐,里面提供来自全球的美酒佳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