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一刻钟算完732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5: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一刻钟算完732道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两选手在台上领奖。左一为徐美多,右二为王桐晶。

  (记者李樵 通讯员曹斌)在刚刚落幕的世界珠心算联合会第二届珠心算比赛中,刚从硚口汉滨小学毕业的徐美多夺得小学组个人全能第一名。

  本次比赛分三项:110道加减法题,360道乘法题,360道除法题。试题从3位数到6位数,各项时间均为5分钟。据介绍,在规定时间内,徐美多完成了262道乘法题,其他题目全部正确完成。

  7岁时,徐美多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在妈妈指导下练习珠心算。三年后,她在教练指导下,开始正规训练。平时,她每天要练习2小时左右,寒暑假练习时间达到3小时。

  长期的珠心算训练,增强了她的计算和记忆能力。徐美多说,和同学们相比,自己背诵语文课文和英语单词的优势明显,计算题根本不用打草稿,立马能够计算出来。校长王敏说,在纸条上写下13位的数字,只让徐美多扫一眼,她就能复述,丝毫不差。

  在此次大赛中,徐美多和六年级女生王桐晶一起,代表汉滨小学参赛,获得小学组团体一等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