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汉科技馆迎来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4: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武汉科技馆迎来春天
图文:武汉科技馆迎来春天
图文:武汉科技馆迎来春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新馆拥有现代化设施

  图为:新颖的新馆外景

  图为:旧馆外观陈旧

  □文图/本报记者韩君 刘大家 通讯员庄凤翔

  能看天文的天象厅、让人身临其境的4D电影、锻炼动手能力的科学实验室……昨日,记者走进武汉科技馆,体验了高科技所带来的愉悦。“以前的科技馆面积小、展厅小、功能少,观众也少,有些人看了后说是垃圾科技馆。”武汉科技馆党委书记张合友颇有感触地说。张合友1988年进入武汉科技馆工作,他见证了科技馆的兴衰。

  武汉科技馆建于1987年,当时展厅的规模只有1600平方米,展览的物品也只有几十件,在全国来说还不如一些小城市,而且当时门前的马路也没有修好,来的人可谓少之又少。“馆内就连一个像样的厕所都没有。”到2004年,科技馆已经面临关闭的困境。

  随着国家和政府对科学教育的重视,科技馆也有了新的生机。2005年,政府投资5000多万元对科技馆进行重修,不仅将展厅的面积扩建到6400平方米,展品数量达到260多件,还增加了许多的功能,如4D电影、天象厅等,科技馆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从2006年12月30日新武汉科技馆开馆以来,半年多时间已接待观众20多万人,而以前一年也只有10多万人。

  建成后的新科技馆,让广大市民也得到了实惠。“以前来参观都要收门票,现在大部分人都是免费参观。我们要做好科普知识的传播,为实施科教兴国贡献力量。”张合友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