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汉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4: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陈春保)昨日,全国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决策服务形式与成果评价机制创新”论坛在汉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及全国3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城市社会科学院的领导、专家、学者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致开幕词,副省长李春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社科院承办,其主题是进一步探索地方社会科学院决策服务形式与成果评价机制创新。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围绕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在对策研究中形成自身的学科特色和学术优势,是近几年地方社科院发展的成功经验。在新时期,地方社科院应实现两个转变,从纯学术办院模式向决策咨询型办院模式转变,从“大而全”、“小而全”的学科结构向突出地方特色研究的学科布局转变。

  会议就进一步深化成果评价体系和科研管理体制改革达成共识。与会代表认为,成果的认定评价考核,要改变过去偏重纯学术的做法,将激励重心转向决策咨询类成果,逐步形成符合科学研究规律的科研引导机制、推动学术创新的激励机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