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社区工作者“受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8:31 深圳商报

  引导社区工作者走职业化社工道路

  千余社区工作者“受训”

  【本报讯】(记者郑英)提升基层社区管理水平,引导社区工作者走职业化社工道路。昨日上午,市民政局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知识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千余社区工作者将分八期接受较为系统的社会工作知识培训。

  开学典礼上,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介绍,我市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很多,其中不乏经验丰富、水平较高者,是社会工作的基本力量,但总体而言,这支队伍的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要重视对这支队伍的培养和教育,将其中的优秀分子转化为专业社工。同时,在各单位有空编时,有意识地招聘一些专业社工作为员工。

  据介绍,为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制度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市民政局从昨日起实施“社区工作者”培训工程,分期分批对全市千名社区工作者进行系统培训,培训班重点围绕社会工作基本理论与综合能力、社会工作相关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实务等三个主要内容,培训班聘请香港和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社区建设、参与社会工作制度研究和制定政策的专家为学员授课,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具体操作,对基层社区工作者有更强的指导性,也有利于提升他们参加全国职业资格考试的专业知识水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