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站成功解救自杀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唐毅 通讯员/李瑛 杨德志)“谢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帮助,我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我会坚强地面对生活。”获救的少女小徐感激地说。记者获悉,近日,葵涌街道土洋社区工作站得知一名贵州籍少女欲跳楼自杀,迅速联系当地派出所、消防队等部门,共同解救下准备跳楼自杀的少女,避免了一场悲剧。

  9月11日上午11时,在土洋社区洋北路12号旁的一栋无人居住的楼房顶上,站着一位神情木然的少女,她紧贴着楼顶的边沿,看上去想跳楼自杀,楼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都为这位少女捏着一把汗,情势相当危急。土洋社区工作站“大综管”工作中心接到汇报后,在该社区工作分站负责人的带领下,社区干部、土洋派出所、消防队等陆续赶到现场,在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劝说,但少女依然无动于衷,执意轻生。

  情况万分紧急中,社区工作站一工作人员挺身而出,上前对少女进行苦口婆心地开导、劝说,慢慢的,少女思想开始有所转变,十多分钟后,在派出所的协助下,少女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社区领导干部及围观的群众终于舒了一口气。

  事后从该名女子的介绍了解到,她姓徐,今年19岁,是贵州人,几天前随养父从福建来到深圳,然后又从深圳搭车来到葵涌土洋社区,随后养父丢下了她,并拿走了她的所有行李,狠心地搭车走掉了,剩下她一人无依无靠,身无分文,该女子伤心欲绝,决定跳楼自杀。

  随后,派出所将该名女子安置在派出所,为防止发生第二次意外,社区启动了救助预案,从各个方面力求帮助这位可怜的少女。从该名少女的口中得知她迫切想回家乡贵州,该社区工作站马上支付500元钱,帮她买了抵达贵州的汽车票,并安全地送她踏上了返乡的归途。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