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民警扮“老乡”资助老太访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亮 通讯员/王波 刘卉)六旬老太赴港探亲,结果路上丢了钱包,焦急之余在口岸寻老乡帮助。文锦渡边检站警官“冒充”老乡资助老太,老太从香港返回专程寻找恩人时,才发现“老乡”的真实身份。

  9月16日下午,文锦渡边检站出境旅检大厅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她径直走到正在台外监护的民警小吴面前,说要找一位广西的民警老乡。小吴询问得知,老太太是南宁人,前几天去香港探望女儿经文锦渡口岸出境前,发现钱包不慎丢失,无奈之下老太太在大厅想寻找老乡帮助。一位年轻的边检民警得知情况后,热情地告诉老人自己就是广西人,并立即拿钱帮老人买了去香港的车票。老人从香港回来,特意前来找那位民警老乡还钱。

  小吴一时难以确定老人所指的民警老乡是谁,遂叫来黄副队长报告此情况。谁知老太太一见到黄副队长便立即上前握住他的手,声音哽咽着说:“老乡,谢谢您!”小吴以为老太太认错人了,急着在旁边解释:“老人家,黄副队长是海南人!”老太太却十分肯定地抓住黄副队长的手说:“不会错的,就是他!”

  原来,当天黄副队长为帮助老太太解燃眉之急,便冒充广西老乡帮助老人买了车票,老人此时才发现“老乡”的真实身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