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循序渐进"最能反映港人对政制发展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指出,香港政制发展的每一步,都要准确评估风险后,才向前走;强调“循序渐进”最能反映香港人对政制发展的看法,故他希望各界能以理性、冷静、包容及和衷共济的态度,取得较强的共识。

  唐英年昨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陪同下,出席第3场政制发展公众咨询会,约有300名九龙区人士参与。

  会上,多名发言者均认同政制发展要循序渐进、先易后难。黄大仙区议会主席黄金池在发言时指出,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必须按照香港的实际情况以及符合循序渐进原则。同时,也要在社会上形成广泛共识,并且获得不同界别接受。

  唐英年在发言时强调说,“循序渐进”这四个字,最能反映香港人对政制发展的看法:“普选亦要符合均衡参与基础,在这个基础原则下,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均衡参选,按照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进行。”

  他续说,香港政制发展已经过社会的长时间讨论,社会人士对于政制发展何去何从已有一定程度的认知,并非由零开始,而香港市民是务实进取的,对民主政制亦有深刻的认知,能够表达自己的意见,不过,大家对政制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等问题仍存在一定分歧,而绿皮书的铺陈及表述方式,正好让香港人在多个重要问题上作出选择,希望未来的政制发展路程能够照顾社会各阶层不同的利益。

  他强调,绿皮书咨询期仍有约4星期才完结,特区不会在此时提早作小结,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在咨询期内,以理性、冷静、包容及和衷共济的态度,寻求共识,并糅合出主流方案。

  另外,林瑞麟昨日上午在政府总部会见保险界的代表,随后出席纺织及成衣业的午餐会,并在下午出席由香港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举办的座谈会,概述绿皮书内载列的关键议题,并解释要达至普选的最终目标必须符合《基本法》内订明的原则及要求。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