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未获保释 或在数日内被正式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李静)十六日在拉斯维加斯被捕的前橄榄球明星O·J·辛普森十七日被判不得保释。当地媒体称,他将在未来“数日”内被检控方以武装抢劫的相关罪名起诉。

  曾因上世纪“杀妻案”闻名的辛普森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因涉嫌于十三日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家赌城酒店实施持枪抢劫,而在十六日被警方逮捕。但辛普森坚持表示,自己只是跟几位“球友”从一位体育收藏家手中“拿回”原本就属于自己的物品,没“抢”别人的东西。这些物品包括辛普森的一些私人照片和奖章。辛普森称这些东西是被一个体育经济人“偷走”,因此自己前去“取回”并无过错。

  拉斯维加斯的地区法官十七日判定辛普森不得保释。法官解释说,做此决定主要是担心辛普森会乘机逃跑,而辛普森在当地并无可靠联系人作担保。

  警方已经逮捕另一名涉案人员,正在追捕另外四人。而拉斯维加斯首席检察官罗杰表示,尽管此案备受媒体关注,但检控方会本着职业精神秉公处理。

  今年六十岁的辛普森于一九九四年被控杀死前妻尼科尔•布朗及其男友戈德曼,该案被称为“世纪审判”。该案在经过四百多天庭审后,因证据不足,辛普森被判无罪。但他在民事审判中未能逃脱处罚,被判赔偿受害人家属三千三百五十万美元。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