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作票与弊端 国民党“蓝鹰计划”展开监票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为因应2008年选举,国民党将展开名为“蓝鹰计划”的监票训练以防作票与弊端。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17日表示,国民党将在全台1.4万多个投开票所派出监票员,情势比较复杂的开票所更将加派人手防止任何弊端。

  据“中央社”报道,吴敦义表示,2008年“大选”将届,国民党将展开名为“蓝鹰计划”的监票训练,预估在全台14150多个投开票所派出监票员,防止选举弊端发生。

  吴敦义说,国民党已经将1.4万多个投开票所分为多个等级,有些地区是单纯选区,例如部分国民党执政的县市、乡镇,开票情形相当单纯,将列为一般地区,只要有一个监票员在投开票所里面就可以。

  吴敦义表示,有些投开票所过去出过很奇怪状况,甚至在2004年选举有做票的嫌疑,“情势比较复杂”将列为重点区域。除了一名监票员在投开票所里面,将在投开票所外加派人手,以防任何状况的发生。

  吴敦义说,国民党已经展开监票员训练,监票员必须包括:忠贞、认真、机伶、勇敢四大指标。期盼透过监票训练,让2008年“大选”投开票作业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