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撞死人罪难逃 弟弟作伪证同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1:53 正义网-检察日报

  哥哥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弟弟为帮助哥哥逃离法网,便自作聪明找人作伪证,岂知这不但救不了哥哥,还让自己受到了法律制裁。近日,经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杨杰文因犯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其弟弟杨杰山及其朋友赵财木、卢明程因犯包庇罪也分别被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

  今年3月18日晚8时10分,杨杰文酒后无证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载着赵财木在回家途中发生车祸,导致路人郑某被撞身亡。案发后,杨杰文的弟弟杨杰山指使赵财木、卢明程向公安机关编造虚假证词,称此事故是由于两部摩托车相撞后伤及郑某所致,主要的肇事摩托车已逃离现场。但交警经现场勘查,排除了两车相撞的可能。最后,杨杰文不得不交代了实情,赵财木、卢明程亦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交警部门认定,杨杰文负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杨杰文赔偿了被害人家属损失费共计11万元。

  (真坚 满荣)

真坚 满荣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