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劫匪捆住养鸭场老汉掳走700只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2:00 东南快报

  听说过抢劫钱财的,但没听说过抢鸭子的。16日凌晨,长乐玉田镇东渡村发生了一起抢鸭子事件,抢匪不但抢走了700多只水鸭,还把养鸭场的老汉打伤了。据说,这在玉田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近年来已发生多起抢牲畜案件。

  养鸭场损失2万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渡村浦口的养鸭场,事发当天被歹徒剪开的围网已修补好,剩余的一些鸭子在偌大的鸭棚里显得稀稀拉拉。

  养鸭老汉陈其彩的儿子告诉记者,他父亲一共养了1400多只鸭子,现正是准备销售的时候,每只鸭子能卖30元左右,700多只可就是2万多元。另外,父亲放在房间的3900元饲料钱和一部手机,也一并被抢了去。

  抢匪先绑人再抢鸭

  在玉田镇卫生院,受伤的陈老汉对记者说起了当晚的情况。

  当日凌晨,鸭棚外响起急促的狗叫声,陈老汉连忙起身查看。只见门外站着一名男子,陈老汉以为是来偷龙眼的,于是说:“要吃龙眼,你就自己摘吧。”没想到男子“哼”了一声,回道:“谁要吃你的龙眼!”陈老汉隐约看到鸭棚旁还站了2人,感到不妙,准备转身回房间,可为时已晚。

  陈老汉身后又出现了一男子,他是从鸭棚后剪破围网进来的,他一把抱住老汉,前面的男子抽出弹簧刀,划伤老汉的手,抢走手机,并把老汉敲晕。

  陈老汉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鸭棚300米外的河边,手脚被绑。借着灯光,他看见4名男青年在抓鸭子。大约凌晨3时40分,来了一辆装着铁架子的货车,4名男子开始将鸭子装车,之后,车子载着男子消失在夜色中。

  抢匪走后,陈老汉奋力挣脱绳索,并打电话报警。清晨5时,警察赶到现场,并把老汉送往

医院。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抢牲畜不是第一次

  据了解,在玉田镇5年来已经发生多起偷抢牲畜的案件,最近的两起发生在去年的10月和今年的2月,大溪村的养殖户遭同样手法抢劫,损失鸭子1000余只,另一起则是耕田用的水牛在一个晚上就被人偷走7头,案件中,抢匪都是有计划地实施抢劫,并都使用了车辆。记者 张志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