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文化 怎能解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6:00 北京晨报

  《奇门遁甲》一小时售出100本,厚厚的几本《鬼吹灯》广为流传——业内人士表示,国产恐怖小说已迎来迅猛发展的一年(《北京晨报》)。

  正常人阅读或观看一些刺激类的小说和电影电视,或许可以“解压”;但热衷恐怖小说,进而热衷“恐怖文化”,则很危险。现在写恐怖小说的大多是网络写手,一味迎合读者,追求刺激。沉迷恐怖作品,不仅难以“解压”,还会产生严重的心理疾病。

  如果“恐怖文化”成为一种产业,“恐怖一族”长期沉浸在“恐怖文化”中,他们又很容易成为社会中的“恐怖一族”。这不是杞人忧天,媒体已经报道过不少因过分迷恋恐怖小说、电影、电视后,走上危及他人安全、危害社会稳定道路的案件。恐怖小说的流行以及“恐怖文化”产业化发展,个中隐忧应引起社会有识之士的警醒和政府的高度关注。

恐怖文化怎能解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