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青藏线》在京举行全国首映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5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肖一)魂系青藏线,跨度五十载,拼搏三代人,一条艰辛路——全景展现青藏铁路三代建设者圆梦青藏线的史诗影片《青藏线》,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式。

  影片以青藏铁路的修建为背景,用五十年的时间跨度完整再现了青藏铁路的修建历程,讲述了建设者们克服难题,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上修建青藏铁路的艰辛岁月,艺术地再现了三代人为圆青藏线通车梦前赴后继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建设者“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影片由冯小宁导演执导。为追求真实效果,剧组深入高原腹地,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沿着青藏线的修建路线实地拍摄。首映式上,电影《青藏线》主创人员与参加过青藏铁路建设的劳模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拍摄和工作中体会到的青藏铁路精神。参加过青藏铁路一期、二期建设的老铁道兵战士代表、青藏线劳模代表徐英激动地说:“《青藏线》让我想起了30年前那段激情难忘的岁月,我们不能忘记为青藏线建设献身的英雄们,我们更要继承青藏铁路建设中的伟大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首映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