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韦帕”登陆 沪浙闽上百万人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6级“韦帕”登陆沪浙闽上百万人紧急转移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韦帕”于18日5时升级为超强台风,并于7时许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8日后半夜到19日上午在浙江苍南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昨天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已出现大暴雨,上百万人紧急转移。

  省气象局专家认为,这次台风对我省天气暂时不会有影响。专家解释说,前段时间“圣帕”台风登陆时,正值盛夏,四川盆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台风带来的水汽源源不断地通过副高传入盆地,造成盆地南部持续强降水。而这次“韦帕”登陆,四川盆地不受副高控制,台风携带的水汽无法进入盆地,因此,对我省天气不会有影响。专家说,最近我省空气湿度只有30%左右,将持续晴空少云的天气。预计在21日前,我省都将是晴好天气,气温回升明显。

  记者李欣忆实习生李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