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协会庆祝成立五十年 回良玉提出四点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20:32 中国新闻网

  

道教协会庆祝成立五十年回良玉提出四点希望

  九月十九日,中国道教协会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道教协会庆祝成立五十年回良玉提出四点希望

  九月十九日,中国道教协会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出席大会并致辞。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道教协会十九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会见了中国道教协会负责人,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国道教界的朋友表示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代表中央在大会上讲话。回良玉说,道教植根于中华文化,生长于华夏大地,对中国的历史、社会和文化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道教协会成立五十年来,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全国道教信徒,在协助中央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维护道教界合法权益,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保护生态环境,开展对港、澳、台道教界的交流和联谊活动,促进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回良玉同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道教界人士要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步,与民族同运,立足自身发展,吸收文明精华,进一步促进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对教理、教义做出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阐释,发扬爱国爱教、重生贵和的优良传统,为促进家庭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进行探索,推动友好往来;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

  中国宗教界的代表、香港道教界代表同来祝贺。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庆祝大会。

  道教发源于中国,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中国现有道教宫观五千余座,道士五万余人。一九五七年四月,中国道教协会在北京成立,是全国道教徒联合的爱国宗教团体和教务组织。(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