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觉主人已报警 劫匪坐下吃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2:10 东南快报

  一男子持刀入室抢劫,发觉女主人报警后放弃抢劫,竟坐下吃起水果来。昨日,南平市延平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廖某福提起公诉。

  38岁的廖某福是建瓯市无业人员。今年4月1日,廖某福来到南平,预谋在市区实施抢劫。4月2日上午8时许,廖某福趁马坑路居民黄某打开房门之际,持刀闯入其家中,并大声喊道:“抢劫!”随后,廖某福用刀威胁黄某及其婆婆卢某。

  惊慌的黄某瞅准一个机会,跑至客厅窗前向外喊叫:“抢劫了!救命!”但被廖某福拉回。回屋后,黄某趁廖某福不注意,偷偷拨通电话报了警。事后,发觉黄某已报警的廖某福,放下作案工具,竟一屁股坐在客厅的一张椅子上,拿起水果就开始吃。

  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将廖某福抓获。

记者 张学得 通讯员 魏莉 甘成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