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立方米0.6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3: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伦少斌 通讯员潘翠明 、何剑平)从10月1日起,南海区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统一为每立方米6角3分,居民用户维持每立方米2角的标准不变。

  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改善现有的污水处理情况,南海区取消直接受益区和非直接受益区的划分,对污水处理费逐步进行调整。第一步,将全区污水处理费统一为0.63元/立方米;第二步,从2008年1月1日起,南海区污水处理费征收对象划分为居民用户和非居民用户两大类,征收标准为居民用户维持原标准不变,非居民用户调整为0.81元/立方米。

  其中,非居民用户指的是居民生活用水以外的商业用水和工业生产用水,例如酒店、发廊、沐足等。这部分用水的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将比居民生活用水要高。

  若非居民用户直接排放污水,按照相关的规定,要向环保部门交纳污水超标排污费。根据有关政策,低保家庭以及学校、公立医院或社会公共事业福利单位可以享受减免。

  这次南海区重新制定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筹措的资金将专门用于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和建设。污水处理费继续委托自来水公司随同水费一并征收。

  南海下月起调整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