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对保育议题兴趣大增 四成青年不满现行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自天星码头事件后,香港社会大众对保育议题兴趣大增。有组织在九月初时对数百名香港青年进行电话访问,部分青年对现时的文物保育政策表示不满意,亦有表示不能接受保育团体过激的行为。

  新动力在九月初进行电话录音访问,成功访问八百五十三名十五至四十岁的青年,了解他们对文物保育的意见。当中四成及四成三受访者表示,不满意现时的文物保育政策。

  受访者中有一半表示,现时的文物古迹没有起到教育市民认识香港历史的作用。而有六成二受访者表示,认为古物咨询委员会在评定文物古迹级别时的透明度不足,更有近四成的受访者表示不能接受早前保育人士的行为,认为他们的行为过分激烈,对文物保护起不了作用。

  新动力主席李碧仪表示,调查反映特区政府及保育人士在保育工作方面未能得到大部分青年人的认同。她建议特区政府应积极检讨有关政策及广泛咨询民意,令保育政策能够得到更广泛的认受性。而在有需要时应成立教育小组,除可让古迹充分发挥其教育作用,亦能令市民更注重保存香港的历史及文化内涵,以达到古迹保护的真正意义。 另外,她建议保育人士应该以较温和的方式,及更理性的态度来表达意见,有需要时应与特区政府高官商谈,互相作出适当交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