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研究所排名调查:台大商学所与电机所分别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调查显示,在岛内企业管理类研究所中,今年台大商学研究所夺冠,台湾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则紧随其后;而电工领域的最佳研究所则由台大电机研究所拔头筹。另外,私校方面,以元智大学表现最优秀,排名第13名。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企业管理研究方面排名,第3到第6名分别为台大国企所、成大企管所、台湾“中山大学”企管所和台湾交大管理科学研究所。

  台大商研所所长表示,台大商研所对研究很重视,甚至以此作为市场区隔。而政大企管所则是重实务,台大重研究,各有所长。

  在电机研究方面,第一名的台大电机,在短短不到10年内,以“一系多所”的模式,发展成拥有5个研究所,包括电机所、电子所、电信所、光电所、生医所等,一个学系的规模,甚至比部分大学的单一学院还要庞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