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播一次1元 拼选战马谢竞选广告播到发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2:58 中国新闻网

  

平均播一次1元拼选战马谢竞选广告播到发廊(图)

  

平均播一次1元拼选战马谢竞选广告播到发廊(图)

  发廊里每位顾客的面前都有一个屏幕在播放竞选广告 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9月21日电 08年选战连洗头的发廊都成了兵家之地,其实利用的就是美发店里的视讯系统,原本是让上门的客人不会太无聊,但如今却成了店家发点选举小财的机会,而一个月只要1000元,平均播出一次花费不到1元,却可以吸引1.8万人次边洗边看,对候选人来说当然是更划算。

  据台湾TVBS报道,谢长廷、马英九竞争激烈连发廊里最新的视讯系统都成了马谢阵营兵家必争之地,一方有播另一方当然不放弃。视讯系统业者李菘:“我们客人都是自动上门,是年轻女性族群为主,(马谢)要争取年轻女性选票。”

  就在指间游走,刀剪利落穿梭发际之间,1个小时内,谢长廷笑咪咪的广告就出现了4次,这家发廊专播谢长廷的VCR,不过座落在蓝军大本营台北市大安区当然会遇到泛蓝的消费者。民众:“觉得有点怪怪的。”记者:“这边播的是谢长廷的广告。”民众:“不看啊!”

  选边播当然有风险,客人百百种,店家不怕丢了生意吗?播谢广告业者詹大明:“(客人)偶尔会点一下,但是我们跟客人讲说,这是一种广告,随意看一下。”播马广告业者叶世龙:“挺谢的他们也不会很直接的表达出来,但是脸色会稍微比较不好一点。”

  其实,这对于动辄以亿元来计算的大选经费来说真是小Case,连锁发廊播广告费用一个月只要1000元,一个小时至少拨出4次,一天40次,一个月下来高达1200次的密集曝光,算一算平均一次不到1元;如果再以人数来看,那就更划算,一台屏幕一个座位,平均一天有15个客人,全台1200台,一天下来可以吸引1.8万人的目光。

  李菘:“一些店家对政治比较敏感,尤其有些女性不喜欢政治,有10%的店家不希望播政治相关的内容。”有店家怕敏感,不过九成店家愿意接招,毕竟谁会有钱不赚,马谢打得激烈,但也让更多的商机呈现,至少像这样,让视讯系统业者和店家赚满荷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