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两队四强胜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8:41 南方日报

  ■女足世界杯八强赛前瞻

  瑞典出局,朝鲜、澳大利亚、巴西等新兴足球势力杀入女足世界杯八强!小组赛结束,世界女子足坛已经感受到了新兴力量的冲击。

  逼平美国队、将上届世界杯亚军瑞典队挤出8强,朝鲜队向世人证明了她们的实力。今天,朝鲜队挑战的是老牌劲旅德国队。

  3场比赛中攻入13球1球未失,虽然和小组对手实力较弱有关系,但德国队作为一支长期雄踞世界强队之列的队伍,其自身实力与稳定的发挥是战胜任何对手的法宝。与这样的对手相遇,对于在本届世界杯上发挥出色的朝鲜队来说是场生死之战。

  对朝鲜队有利的是,她们已完成了进入八强的任务,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会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在与美国、瑞典队两个实力与德国队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对手的碰撞中,朝鲜队并不占下风,这也为她们对垒德国队积累了经验。可以预见的是,德国队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占有一定优势,但稍不小心,朝鲜队就会给她们致命一击。

  与德国队要提防对手相比,美国队今天的比赛要轻松许多。从一定程度上来讲,美国队的对手英格兰队应该是八强球队中综合实力最弱的。

  英格兰队能够进入八强,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小组中日本、阿根廷两支球队实力较弱。这支球队在世界上只是介于二三流之间,虽然处于上升期,但尚未修炼出抗衡美国队的实力。从实力上来说,美国队本就是女足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今晚的比赛中,美国队极有可能将战胜英格兰队晋级四强。

  特派记者 邱江剑 本报武汉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