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江滩昨晚熄灯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5: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成琛 通讯员喻正茂)……3、2、1!昨晚8时整,随着武汉市市长李宪生按下电钮,汉口江滩和沿江大道的景观灯瞬间熄灭,500余名参加活动的市民一同欢呼起来,空中挥舞的5000余支荧光棒,成为最耀眼的光源。

  这并非演习,而是一次让人们体验能源紧缺感觉,唤起市民“节能减排”意识的活动。

  自9月起,由国家发改委、中宣部等17部门联合组织的“节能减排全民大型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全面展开。昨日,武汉和哈尔滨、北京、西安、重庆、南京、上海、深圳八大城市标志性景观的景观灯,在昨夜统一熄灭半小时。

  据汉口江滩管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汉口江滩共有灯具近万盏(套),其中景观灯具有3000余盏(套),初步估算,“半小时能源紧缺体验”中,整个江滩省电约400余千瓦时(度)。

  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清华说,仅仅半小时的活动,可能省不了多少电,但有利于唤起全社会的能源危机意识,让广大市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行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