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检查组肯定成都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朱光泽)齐心协力,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谐成都。22日至23日,由中央综治办牵头、最高人民检察院、人事部、交通部等单位联合组成的中央综治委督导检查组来到成都,对成都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两天时间里,检查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在街道、社区、院落、学校、公安指挥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纠纷调处室实地走访、查看,感受颇深。中央综治办协调室副主任、中央综治委督导检查组组长季勤代表检查组对成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成都抓得很扎实。每到一处,我们看到的是祥和安宁。”

  省综治委副主任、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昆学,副市长曾万明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中央综治委督导检查组检查。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汇报会上,李昆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及成都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对中央检查组一行前来成都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成都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向检查组作了全面汇报。汇报会由副市长曾万明主持。

  思路决定出路,创新引导发展。李昆学汇报说,面对社会进步涌现出的新矛盾,成都市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四位一体”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目标要求,认真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以平安建设为主线,以“天网工程”、“联动工程”、“细胞工程”为支撑,致力于解决遇到的各种新的疑难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市刑事立案数与2004年相比,2005年下降了10.4%,2006年下降了17.6%,2007年1—8月下降了23.1%,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满意率达到90%以上……成都积极探索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模式,加强对外来人口管理成果显著;实施“天网工程”,让犯罪无处可逃;群防群治联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矛盾纠纷调处;健全目标责任机制、经费保障机制、成效评估机制、调研督导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五大机制”的健全,进一步深化了成都平安建设,形成了成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仔细听取汇报后,季勤代表中央检查组一行表示:通过两天的实地走访,我们看到成都的平安建设工作开展得轰轰烈烈,工作抓得很扎实。这次来成都,我们采取了与其他城市不一样的检查方式,先深入基层一线看,然后再发表意见。我们检查组的同志感同身受,每到一处,都看到一片祥和安宁、富庶的大城市形象……今天,成都汇报的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是实事求是的,是一个负责任的汇报材料。

  季勤还代表检查组一行对成都今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许多流动人口来了,也不想走了。加强对城市外来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今后是个重点,希望成都在已探索出来的模式上继续巩固,进一步深化发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