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景点昨晚同时熄灯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8:08 燕赵晚报

  新华社上海7月23日电(记者 张建松)23日晚,从北国到江南,我国七个城市最负盛名的景点在同一时刻褪去它们美丽的霓裳。作为发展改革委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节能减排体验活动,从北京王府井大街到上海外滩,从西安的大雁塔到深圳世界之窗、从南京夫子庙到武汉汉口江滩等处,璀璨多姿的夜景灯同时熄灭半小时。

  记者在上海浦东滨江大道看到,20时,上海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岳松和上海市格致中学周梦迪按下按钮,浦江两岸的外滩和浦东陆家嘴的景观灯次第熄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嘉宾,身着白色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T恤衫,右臂扎绿手帕,齐声高唱《奉献》歌曲,场面十分感人。不少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拍下了这一瞬间。

  一位来自德国的游客说,没有景观灯的外滩,虽然没有平日漂亮,但这项活动说明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节能。广东游客吴华贵说,举办这项活动,的确能引人深思,我们平时应该怎样过一种节能的生活。在前几年缺电的时候,曾经质疑过上海流光溢彩太奢华的同济大学教授龙惟定说:“非常欢迎这项节能减排的象征性活动,但更希望政府出台一些具体措施,调整上海景观灯的照明模式、大力推广使用节能灯,使节能减排和城市景观照明相得益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