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组建自民党领导新班底 人事任命有"创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15 中国新闻网

  在9月23日下午举行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福田康夫以330票对197票击败另一候选人麻生太郎,当选为日本自民党第22任总裁。预计福田康夫将在25日众参两院会议后成为日本新首相。图为当选后的福田康夫在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东京9月24日电 (记者 朱沿华)二十四日上午,刚刚当选的自民党新总裁福田康夫对该党的领导班子进行了改组。文相伊吹明文接替在总裁选中落败的麻生太郎,出任自民党二把手。

  除任命伊吹明文为干事长外,福田康夫同时启用原财相谷垣桢一为政调会长,留任二阶俊博为总务会长。福田康夫此次对党干部的任命还有一大“创举”,即将选举对策总局长一职升格为对策委员长,由古贺诚出任。自民党总裁麾下传统的“三驾马车”,由此变成“四大天王”。

  此外,原干事长代理和国会对策委员长细天博之、大岛理森得到续用。

  在本次党总裁选举中,福田得到党内九派中除麻生派外其余八派的支持。在任命党干部时,一贯具有很强平衡感、注重调整的福田康夫用党内支持自己的八大派别中的四派长老伊吹、谷垣、二阶、古贺打造出自民党新的领导核心,细天博之和大岛理森则分别来自自民党的两大派别町村派和高村派。从这个班底就可看出福田康夫团结自民党各派的用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