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税合并实施细则近期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昨日在“金融产业促进节能减排目标实现”研讨会上透露,国家最近将公布新《企业所得税法》的实施细则。

  将于2008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企业所得税法》明确规定,内、外资企业统一适用25%的所得税率。新税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因此,外资企业可能利用“高新技术企业”等模糊的概念,继续享受优惠税率。

  “实施细则就是要进一步解决这些技术问题,”苏明表示,“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将得到明确的界定,同时实施细则还会解决“其他一些税收优惠问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