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法国华侨华人欢歌笑语迎中秋庆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3日电(记者林晓轩) 热辣辣的“中国红”舞起来,灵巧巧的空竹抖起来,响亮亮的《珠穆朗玛》唱起来……应法国华侨华人会的邀请,中国济南市赴法文化交流团23日下午在巴黎“互助之家”剧院为法国华侨华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舞杂技表演,迎接中秋佳节与新中国成立58周年华诞的到来。

  法国“端友”合唱团演唱的《同一首歌》、《祝福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济南市歌舞剧院和济南市杂技团的年轻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舞蹈《劭多丽》、《维族姑娘》分别表现了中国少数民族傣族与维吾尔族的风情,《秦王点兵》则将男性的气势展露无疑。女声独唱《沂蒙山小调》让观众仿佛梦回祖(籍)国,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海外游子的心声……年轻的杂技演员们克服场地狭小的困难,将《草帽情》、《晃圈》等节目表演得韵味十足。《顶花坛》、《钻台圈》两个节目观赏性与刺激性并重,观众们不时发出惊呼,随即又报以热烈的掌声。

  观看演出的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曲星代表使馆对在法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中法关系的每一步深入都与在法侨胞的贡献分不开。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表示,强大的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发展的后盾,中国的命运与海外华侨华人的命运息息相关。2008年奥运圣火将在中国首都北京点燃,海外华侨华人将通过各种活动与祖(籍)国人民共同庆祝这一盛大节日,并为建设

和谐社会、和谐侨社而共同努力。

  陈胜武说,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旅法侨胞坚决反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等“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基本方针。

  济南市赴法文化交流团团长雷杰欢迎法华各界人士到济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图发展。

  济南市赴法文化交流团由济南市旅游局、济南市文化局、济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组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