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首府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5:58 今日早报

  科索沃首府发生爆炸

  已造成2死11伤

  科索沃警方24日证实,首府普里什蒂纳当天凌晨发生爆炸,已造成两人死亡、11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普里什蒂纳市中心比尔·克林顿大道。爆炸导致附近数十家店铺玻璃碎裂,一栋建筑部分倒塌。

  警方发言人韦通·埃尔沙尼说,建筑倒塌是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受伤人员已被送至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伤势严重。爆炸针对目标尚不清楚。

  路透社说,普里什蒂纳地区过去发生过零星炸弹爆炸,但致命袭击并不多见。

  科索沃为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后,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允许科索沃实现高度自治。但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在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特使组成的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斡旋下,塞尔维亚与科索沃代表定于本月28日在纽约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举行直接谈判。联络小组将在12月10日前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汇报谈判进展情况。(2511402)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