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起土地违法大案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0:29 北京晨报

  房山青龙头村非法建别墅案四责任人受处分

  晨报讯(记者 王娟)昨天,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在各地查处的16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北京市房山区青龙头村非法占地建别墅案“榜上有名”。

  据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张新宝介绍,此次查处的16起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涉及违法用地8193.2亩,其中耕地3241.8亩。张新宝表示,对上述违法用地,各地有关部门分别责成3个县级人民政府作出了深刻检查,对43名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地(市)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11人;涉嫌犯罪的4起案件已按法定程序移送公安部门、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市房山区青龙头村非法占地建别墅案也被曝光,与该案有关的4名责任人被处分,其中房山区分管农业的副区长王忠海被处以行政警告处分,房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青龙湖镇原党委书记杨东升被处以行政记大过处分,青龙湖镇党委书记、原镇长吴宝祥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青龙湖镇常务副镇长刘松华被处以行政撤职处分。

  案件回放

  138栋非法别墅占地300亩

  根据国土资源部的调查,2006年3月,房山区青龙湖镇青龙头村委会以实施新农村建设为名,在未办理任何立项、规划及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占用本村集体土地326.12亩(其中耕地127.39亩),建设农民新居、别墅、道路及其他设施。共建设建筑物144栋,其中别墅138栋。2007年4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城市规划部门依法拆除了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85栋别墅,没收了其余的别墅和建筑物。晨报记者 王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