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呼吁塞与科族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2: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王湘江 吴志强)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代表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呼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就科索沃的未来地位问题进行“建设性”谈判。

  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内的联络小组代表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闭门磋商,讨论如何推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双方于28日在纽约举行首次直接谈判。米利班德在会后对记者说,联络小组成员一致认为,科索沃的现状难以维持下去,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需要在谈判中表现出真正的“建设性态度”。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27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说,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才能就科索沃的未来地位作出“合法的决定”。他还警告说,西方国家如果允许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就会给国际局势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

  科索沃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起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其完全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