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称准备在科索沃问题谈判中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00 国际在线

  中新社联合国9月27日电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二十七日在第六十二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他说,目前谈判正在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的主持下进行,但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才能就科索沃的未来地位作出合法的决定。

  他还表示,塞尔维亚已经准备在谈判中作出“妥协”,但塞尔维亚坚持国家领土完整的原则,塞的合法利益以及科索沃塞族和其他族裔的特殊需要也必须得到尊重。

  同日,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代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就科索沃的未来地位问题进行“建设性”谈判。

  联络小组代表当日举行闭门磋商。会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称,联络小组成员一致认为,为改变科索沃现状,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都需要在谈判中显示建设性态度。

  据悉,塞尔维亚和科索沃方面计划于二十八日在纽约就科索沃的最终地位问题举行直接谈判。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