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当局直接谈判未能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5: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9月28日电(记者 王湘江、吴志强):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当局代表28日在纽约就科索沃的未来地位问题举行了直接谈判,但谈判未能取得进展。

  这次谈判是在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三方特使的主持下举行的,塞科双方的总统和总理等高级官员出席。这是塞科自今年7月三方特使开始主导新一轮谈判进程以来的首次直接会谈。

  据悉,在会谈期间,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代表分别表达了对科索沃未来地位的看法。塞方表示愿意给予科索沃较大的自治权,但科索沃方面仍坚持独立要求。

  欧盟代表伊申格尔在会谈后对记者说,塞科双方表达了继续谈判的意愿,并一致同意10月14日再次举行会谈。

  联合国科索沃谈判特使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向安理会递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综合性建议,主张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美国和多数欧洲国家支持这一建议,但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强烈反对。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7月决定由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三方代表主导推动塞科进行新一轮谈判。

  科索沃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起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希望科完全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